15個「服務創新」提案簡報,每個都是用心與精采的戲!
我認真地看著參賽隊伍,在講評與打分的真實時刻,
其實今天學習最多的就是自己!
特別是有榮幸能與經驗豐富的張首席執行副總經理共同當評審與學習!

今年這個系列課程很特別:服務創新三部曲,就在今天圓滿大結局結束了,除了三天的課程以外,還讓學員們提出企業內部如何做創新服務,由我及企業內的主管們一起評審選出優秀提案,經過課程的洗禮,今天的簡報相當精采,著實讓我大開眼界收穫滿滿,我相信對學員而言,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經驗!!




客戶需求:
希望能夠對服務有創新的做法,但是學員年紀也都很大,又是內勤的員工,而且上課上很多了,老闆可能會質疑上課的成效如何,所以希望上完課之後能夠做創新的提案,提案必須將上課所學呈現出來

解決方案:
我們以設計思考為服務設計的核心,將課程設計成分成三次來上,每次以小型工作坊型式,按照部門分組,選定主題,從現有的服務看到那些創新的地方,有那些創新的方式,做內部競賽,並將提案PPT先行給講師審閱,針對不適當的題目與內容提出建議,競賽當天請執行副總與講師當評審,最後選定方案執行。

效益呈現:
課學員在競賽中依照事先設定的表格與課堂所學提出創新方案,客戶HR部門針對這樣的設計與效果相當滿意,因為這不只是上課而已,還有創新提案、內部選拔與選拔之後的方案落實執行。


服務創新三部曲
服務如何從「窩心」到「創新」?看著學員們從一部曲到二部曲的進步,二部曲到三部曲的成長,大家經過「服務創新三部曲」課程的洗禮,且讓我們拭目以待下個月的服務創新競賽會獎落誰家?加油!

今天競賽冠軍隊伍合照
















服務創新二部曲
今天上課有兩大驚喜,第一大驚喜在上課前,人資部門特地準備了一個大蛋糕送我當生日禮物,讓我又驚又喜!第二大驚喜是下課前,學員齊聲大合唱生日快樂歌送我當生日禮物,讓我滿心歡喜!謝謝大家!

圖上:團體大合照
圖中:下課前,學員齊聲大合唱生日快樂歌送我當生日禮物,讓我滿心歡喜
圖下左:上課前,人資部門特地準備了一個大蛋糕送我當生日禮物,讓我又驚又喜!
圖下右:今天競賽優勝隊伍合照


更多設計思考案例請到劉恭甫創新講師部落格